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事件 > 新闻事件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龙门文创院

2021-11-27 16:01 点击数:



  11月25日,应龙门文创院院长王启蒙、副院长廖亮的邀请,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与党员教师到龙门文创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下,我院领导老师参观了龙门文创院各个创意空间与门店,在文创院二楼参观时,廖院长带我们观看了与河南卫视共同推出的舞蹈《龙门金刚》以及关于龙门金刚的动漫小样。向我们讲述着他们的设计理念与核心思想,整体内容十分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仿佛与他们跨越时空进行了一场的谈话,听他们诉说着这千百年的历史,看到他们所看到的盛世。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一代接着一代传承。



  接着,龙门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睿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洛阳龙门文创院二楼的办公场所,场内装饰古朴典雅,充满浓浓的中国风。并在二楼“头脑风暴中心”会议室进行了研讨交流,虽然并没有实地感受影片中的文化景点,但是通过这次观影深深感受到了山河的雄伟壮丽,不禁被古人高超的技艺所折服,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强大冲击感。

  谢主任介绍了文创院成立几个月以来的成果《龙门金刚》、敦煌飞天以及各式各样的金刚联名产品和关于防疫联名推出的金刚样式,产品运用科技感的包装将绚丽多彩的龙门石窟文化和敦煌文化展现出来,融入多媒体时代的审美和展现手段,展现了独特的古典美,使观看者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谢主任在会上讲述了对团队的规划,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设计大赛上能与我院通过融入新思想、新思维共同设计出出彩的作品。

  我院院长尤景汉表示十分荣幸能和洛阳文创院进行交流讨论,并且向文创院讲述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各个专业的优点以及关于本次与文创院活动的想法,也表示希望和文创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学习中华文化。



  廖院长对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进行讲解,阐述艺设专业对文创院的设计的帮助性。

  会议过程中,我院袁红立老师表达了对于文创院未来商圈想法,并就现今互联网某些较火电商平台出现的部分问题提出看法,希望了解到文创院未来的发展以及作品设计的方向,是潮流化发展还是标新立异开展新想法。文创院张妞负责人对袁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用自己的作品阐述他们的设计理念和核心思想。她表示希望设计出的作品能够展现自我风格,能够面对更多的年轻人,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不只是文化的搬运,希望文化底蕴更加浓厚,将文化赋予创新性,更加深远的发展。

  我院副院长郑文雅老师,关于我院学生实习表达了想法,询问文创院能否为我校研究生实习提供一些就业岗位以及我校研究生能否在文创院提供的的环境里孵化出质量较高的毕业设计,更希望可以为文创院的设计提出更加创新大胆的想法。对于这一问题,谢主任表示新鲜血液的涌入能够孵化出更好的产品,十分乐意能够为艺设学子提供一些就业岗位,希望我院能够对于研究生的创新想法可以提供一些支持。


  会议结束,谢主任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文创院以及体验5G无人驾驶车、数字化文创平台、百集原创国风动漫《龙门奇妙境》。整个过程仿佛身临其境,能深刻感受到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文化碰撞的火花,是传统与现代的交流,这场文化旅行更是心灵的震撼,使观看者惊喜不断,在各式各样的新鲜体验中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龙门文创院的创作水平与文化底蕴,更体现了我院的诚意与实力。今后我院会更加积极推进文化传媒工作,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专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洛阳传统文化与文创作品做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上一条:倡导光盘,拒绝“剩”宴——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光盘打卡”志愿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