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简介


工业设计 本专业是工程技术与设计艺术的综合交叉学科,是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主要培养熟悉产品工程设计制造技术、精通产品造型设计艺术、人机交互体验设计、掌握产品策划与市场行销设计等高级艺术设计和工程技术人才。主要专业课程:设计素描与产品速写、设计基础、工程图学、设计调查、造型材料与工艺、产品结构设计、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计算机三维设计、数字摄影、体验设计、设计心理学等。学生毕业可在生产制造企事业单位、工业设计、视传、环艺等专业设计机构及科研院所从事产品设计开发、交互与体验设计、设计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包装工程  本专业主要面向包装、印刷、物流等专业企业,机电、家电、食品、医药等大企业的包装物流相关部门,外贸、商检、海关等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相应的科研机构,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具有宽广工程基础和扎实专业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包装容器结构设计、运输包装设计、包装计算机辅助设计、智能包装、绿色包装、防伪包装、包装设计、电脑艺术设计、包装技术与工艺、包装动力学、包装材料学、包装有限元分析、机器视觉技术等。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产品的包装系统设计、智能包装、绿色包装、防伪包装、活性包装、进出口包装检疫、新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延长商品货架期、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产品设计  本专业是工程技术与艺术设计的综合交叉学科,主要培养熟悉文化创意设计、产品策划与市场行销设计,精通产品造型设计艺术、人机交互体验设计、掌握产品工程设计制造技术等高级艺术设计人才。主要专业课程:中外美术史、设计基础、设计构成、图形创意、设计调查、设计方法学、产品构造设计、中国民间艺术、造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计算机三维设计、数字图像与摄影、产品设计、体验设计、设计心理学等。学生毕业可在生产制造企事业单位、工业设计、视传、环艺等专业设计机构及科研院所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文化创意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设计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艺术设计理论和素养,掌握艺术设计造型知识,具有综合应用与创新设计能力,能够在专业设计领域、广告行业、动漫企业、传播策划机构、艺术院校等相关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创意、管理、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设计构成、商业插画设计、字体设计、版面设计、中外美术史、标志设计、数字图像与摄影艺术、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形象推广、商品包装设计、平面视觉传播、艺术设计教育等实用设计与策划管理方面的工作。      

环境设计  省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下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人文知识与自然科学、造型艺术与建筑工程技术相结合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能掌握现代室内外环境设计知识,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设计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设计构成、装饰材料与工艺、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基础、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居住区规划与景观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与园林规划、以及在各级学校环境艺术设计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动画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与数字媒体技术综合能力,熟悉影视动画设计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全面了解动画产业生产流程,掌握新媒体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制作方法的高级动画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动画设计概论、视听语言、动画脚本设计、动画造型基础、场景设计、动画原理、二维动画短片制作、三维动画设计基础、非线性编辑、影视栏目包装等。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动画影视作品创作、动画及游戏企业管理、动画衍生品设计及推广、动画技术应用,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动画及游戏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美术学  本专业下设国画、油画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美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技法以及艺术设计的基本素质,具备相关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文史哲知识,具备美术教学、绘画创作、艺术策划管理、艺术设计等方面的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素描、水彩、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教师教育课程、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与篆刻、写生与考察、设计软件基础、视觉传达设计等。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美术创作、教学、设计、策划和管理等文化艺术及相关领域的工作。    

音乐学  培养具有音乐学专业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及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及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声乐、舞蹈、钢琴、视唱练耳、基础和声、复调、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曲式分析、音乐欣赏、歌曲作法、音乐美学、艺术概论、民族民间音乐、合唱及合唱指挥、表演等。